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00后”消防员灭火时中暑 他说:兄弟们还在上面 要共进退
2019/08/05 17:11  我苏网  

  近日,昆山消防救援大队周市中队在执行灭火任务时,一名年轻消防战士现场中暑呕吐,令人心疼不已。

  

  

  当天,气象预报气温36度,距离火源较近的19岁水枪手蔡雄伟与战友一起扑救。约两个小时后,明火基本被扑灭。然而这时,蔡雄伟突然倒了下去,出现中暑症状,趴在地上不停呕吐。

  

  

  昆山消防救援大队周市中队队员蔡雄伟说:“下来的时候,感觉一抬头天都是黑的,喘不上气来,两腿发软。那个温度,我们自己都承受不了。”

  尽管身体已经很不舒服,但蔡雄伟依旧不愿意脱下身上的作战服。蔡雄伟说:“因为看到自己的兄弟们都在上面,都想和他们共进退。”

  蔡雄伟2000年出生于贵州,今年1月成为消防员,网友纷纷留言,向最帅逆行者致敬。

  

  炎炎夏日里,消防队员仍需要保持高强度训练。在苏安消防中队,连接设备、搭好梯子、攀爬上楼,短短几十秒,队员们就能完成从下车到开始灭火的一系列操作。身着三、四十斤重的装备,每天保持4到5个小时以上的训练,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

  (报道/李明洋 苏州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