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市河长制工作入选中组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案例
2019/08/08 16:20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河长制工作经验成功入选由中组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以下简称《案例》),供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中学习使用。

  

  石湖整治前(苏州市河长办提供)。

  

  石湖整治后(苏州市河长办提供)。

  入选案例题为《“东方水城”的嬗变之路——江苏苏州市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推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的实践》。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我国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

  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把推进生态美丽河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昔日“东方水城”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苏州市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逐河逐湖设立党政河长湖长,实现“有人管”;建立河长湖长牵头、河道主官为“纽带”的“交办、督办、会办、查办”工作机制和跨省界“联合河长制”,实现“合力管”;编制实施一河(湖)一策、一事一办清单,实现“管得住”;坚持目标导向,打造生态美丽河湖,实现“管得好”。各级河长湖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领责,勇于担责,集中力量啃下了一批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硬骨头”,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东方水城”再现清澈秀美河湖景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这批《案例》共7本,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172个案例,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