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女子当街割腕自杀,他的这个夺刀姿势真帅
2019/08/08 16:52  新华报业网  纪树霞 王子杰  

    

  “我不想活了,你们别管我!”近日,苏州吴中郭巷湖滨花园附近,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因琐事情绪激动,正当街用菜刀割腕自杀。接到报警后,苏州吴中公安分局郭巷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女子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嘴里不停地重复说不想活了,我们到达现场时,她已经在手腕上割了两刀,血流不止,十分危险。”据郭巷派出所处警民警陆建军回忆,女子非常排斥警务人员靠近,他们只能在3米开外与其交谈劝阻。经过交流,陆建军从女子混乱的言语中得知到她一次性买了两把菜刀,左侧挎包里还有一把,这无疑使危险加倍。

  女子的这一行为引来众多群众围观。陆建军意识到,该女子情绪激动,一旦处置不好,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于是,陆建军一方面正面和女子继续沟通建立信任,另一方面又和现场辅警中队长钱维打电话沟通,部署疏散群众和策应夺刀事宜。

  沟通中,钱维主动请缨由自己脱去制服着便衣装作路人靠近当事人,再由民警正面沟通吸引注意力配合自己伺机夺刀,夺刀后由队员同步上前夺下女子挎包,在最短时间内防止她造成对自己的二次伤害或冲向人群。

  14时许,钱维换上便服后,按照计划假装成路人经过女子身后。期间,钱维对民警眨了眨眼睛,暗示行动开始!接受到信号的民警当即与女子展开正面交流,并大声说话吸引其注意力。待女子稍有放松之际,钱维一个箭步上前迅速用右手握住女子持刀的手。为防止女子摔倒受伤或被刀误伤,钱维又用左手拦腰抱住女子控制平衡。期间,情绪失控的女子极力抗拒,挥舞菜刀试图挣脱束缚。面对危险,钱维并没有放开手,而是和冲上来的民警一起合力将其制服。

  随后,警方将女子带至路边店内休息并简单处理伤口。经耐心劝导,女子被家人接走。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王子杰 通讯员 施洁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