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10岁男孩病床上的敬礼,背后是这样的暖心故事
2019/08/19 17:34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陈彤 张琦  

  交汇点讯 8月13日下午5点多,正值下班晚高峰。常熟度假区中队民警肖建华正在路口值勤,突然看到一名神情紧张的女子,抱着一名男孩冲出马路跑了过来,请求民警帮忙到医院抢救。

  肖建华迎上前去发现,女子所抱男孩的身体呈瘫软状态,眼神迷离,一直没有睁眼,显然陷入昏迷。情况万分危急,肖建华一把接过孩子向路边停放的警车飞奔而去。此时,其他民警已经发动好警车,接上男孩后立刻拉起警笛,开往最近的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

  此刻正处于下班高峰期,事发地到医院的路上已经出现了拥堵,而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民警立刻向指挥中心求助,开通绿色通道,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警车所在的左转弯车道前有两辆车,为了争取时间,民警下车与司机商量,司机们很配合地让道。

  就这样,原本可能要10多分钟的车程,民警用了不到3分钟就赶到医院。车刚停下,肖建华又抱起了孩子飞速跑进急症室。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这名男孩渐渐苏醒了过来。他的双眼在昏迷后出现短暂失明,经抢救后双眼视力也恢复了正常。

  眼见孩子没了危险,陪伴在病床前的妈妈徐女士才松了口气,不停地感谢民警。小男孩也从病床上坐起来,给肖建华敬了一个礼:“叔叔,谢谢你!”

  

  原来,这名小男孩刚过10岁生日。事发这天,他不知为何身上突然起了很多疙瘩。徐女士以为是荨麻疹,随手拿了冰箱里的药,也没查看有效期就喂给孩子吃,没想到,几分钟后孩子出现嘴唇发红、眼神迷离的症状,还陷入昏迷。

  徐女士顿时慌了神,此刻丈夫还没有下班,她赶紧抱着孩子到路边打车。有好心的市民帮她寻找出租车,可晚高峰出租车非常难打,恰好发现了正在执勤的交警肖建华,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经了解,男孩出现的昏迷症状,正是徐女士给其服下过期的抗过敏药所致。在此也提醒家长们,用药一定要注意查看药品保质期,及时更新常备药品。

  通讯员 陈霖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陈彤 张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