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时间定了:今年开捕节暂定在9月23日
2019/08/25 15:55  苏州发布  

  一提到阳澄湖大闸蟹,许多人就会馋得不行。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阳澄湖大闸蟹最近的情况如何吧。

  现在阳澄湖大闸蟹进入最后脱壳阶段,经过前期监测,2019年的产量要比往年高。

  

  秋风起蟹脚痒,按照一般规律,中秋节前后是最早开吃的时间,但今年中秋是9月13日比去年早了11天。相信大家一定会问,今年中秋可以吃到吗?

  

  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主任姚水生透露,螃蟹还有最后一次蜕壳,到9月中旬还不会完全成熟。

  而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暂定在9月23日常熟沙家浜开捕,到时候才会正式起水大规模上市。所以今年的中秋节大家是吃不到阳澄湖大闸蟹了,大家还要再等等。

  

  

  另外,对于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据介绍,虽然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不低,但价格不会回落。

  

  这是因为阳澄湖大闸蟹围网养殖面积有限,饲养成本比较高。上市后,母3两、公4两,10只装的螃蟹礼盒,售价应在800元左右。

  

  

  对于消费者来说,每年最怕的就是买到假的阳澄湖大闸蟹,市场上仍然有许多假冒伪劣的阳澄湖大闸蟹,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心分辨。

  最近,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网络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相关问题的提示函》。

  

  其中指出,“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

  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

  特别注意的是,只有取得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权的主体,经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确认,才可以在店招、包装盒上以及宣传用语中使用“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字样。

  其他主体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字样。

  

  最后小鱼用一张图教大家如何分辨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小伙伴们都学会了吗?准备好买蟹了吗?一般都怎么吃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