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活动走进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9/09/07 15:52  交汇点新闻  孟旭 张珺 徐瑞雅 宗志鹏  

  交汇点讯 金秋送爽佳节至,杏坛正逢又一春。9月7日上午,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学习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协办。来自相城及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约200位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7年来,已发展成为相城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相城区五大功能片区的重要增长极。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催生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巨大需求。近年来,相城经开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

  

  

  当天在活动现场,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辖区内十佳教师和先进教师代表进行表彰。

  得益于广大教师群体的辛勤劳动,相城经开区教育事业屡屡结出硕果。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徐春来介绍,北桥中心小学连续六年在相城区义务教育质量综合考核中获得一等奖,漕湖学校、北桥中学中考高分率位居相城前列,澄阳小学“银球文化”等校园文化丰富多彩。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更大力度招引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辖区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相城区委常委、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统筹优化,完善教育设施布局规划;二要主动跟进,推动合作办学落实落地;三要积极对接国际学校,补齐缺乏高端国际学校的短板;四要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让业务精良、师德高尚、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成为相城经开区学校的名片。

  

  表彰现场,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寄语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相城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关爱每一位学生成长进步,成为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学习新知识、新学科、新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以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感染和教育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相城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群体也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对相城经开区很多教师来说,“学习”已是一种使命,“打卡”成为每天习惯。

  

  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创新策划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系列活动,融合了学习资源和地方特色,充分展示了江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正在成为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活动。

  

  表彰活动现场,“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线下学习活动同时启动。在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教师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

  来自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的党员教师沈鑫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孩子们天马行空的问题常常让我措手不及,这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坚持终身学习。”沈鑫说,和“学习强国”相伴9个月有余,平台上海量的知识、精选的内容、专业的分析让他受益匪浅。

  

  当天,江苏省教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员张晓东带来了《爱是教师专业生命的支点》的主题演讲。张晓东说,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优秀的教师必须用爱温暖每一个幼小的心灵,就这是教育的真谛。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师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老师,我想对您说》诗朗诵,讴歌了教师群体的伟大和光荣;英语童话剧《破茧成蝶》,诉说了成长与蜕变的正能量故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现场观众起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交汇点记者 孟旭 张珺 徐瑞雅 宗志鹏

  交汇点见习记者 陈悦勤 雷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