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8号线上午开工!苏州轨道交通开始“五线并建”
2019/09/30 17:11  交汇点新闻  刘玉琴  

  交汇点讯 9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时家桥站工地上,随着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声令下,8号线正式开工。至此,苏州轨交建设进入了“五线并建”的新阶段。

  

  8号线起于苏州高新区西津桥站,途经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止于工业园区车坊站,全长35.5公里,设站28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2座,平均站间距1.3公里。全线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3座,控制中心设于黄天荡区域控制中心内。工程总投资估算为266.41亿元,建设工期5年。

  

  按照工程计划,8号线将于2020年全面展开土建施工,2022年上半年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底实现“洞通”和“轨通”,2023年上半年实现“电通”,2024年9月开通试运营。列车采用B型车6辆编组。

  

  8号线串联了苏州新区枫桥片区、姑苏区金阊新城、相城区阳澄湖发展轴、园区跨塘城铁片区、中央商务区、金鸡湖东岸居住区、科研教育片区及南部车坊居住区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是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及加密线,也是城际客流集散线路。8号线的建设将极大改善苏州古城北部区域东西向出行条件,方便沿线居民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并解决因大型河流、湖泊、铁路而分隔开的新兴组团之间交通交互问题。

  另外,8号线还将和3号线在西津桥站和唐庄站实现同台换乘,形成“组合环线”,进一步完善苏州轨道交通线网结构与功能,强化网络效应。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开通1号线、2号线、4号线及支线共3条线路,总里程121公里,车站98座,线网日均客流超过100万人次,在公共交通中客流占比超过43%。另有一条3号线已开始试运行,将于今年12月开通。在建的线路有5号线、6号线及S1线,还有7号线将力争于年底开工建设。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图片:周韬 朱东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