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法院卖了53颗裸钻!4676次竞价,溢价3倍以222.65万成交
2019/11/12 14: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1日上午,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法院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53颗裸钻经过4676次竞价,延时1.5小时后全部成交,总成交额222.65万元,溢价率高达303%!

  

  据悉,这批裸钻是园区法院一起执行案件中的抵债物资。2015年,李某向王某借款375万元,约定24个月还清,后李某未能按约归还。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查封并拍卖了李某名下的一处房产,但拍卖所得款项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李某随后将自己收藏的一批裸钻交给法院,用于拍卖抵债。法院委托专业机构对这批裸钻逐一进行检测鉴定后,在“双十一”期间,通过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对这批裸钻进行公开拍卖。

  

  “法院卖钻石”这一消息传开后,引得众多网友前来围观。为保障竞买人的知情权,法院于11月7日专门组织了现场看样活动,超过120名市民朋友到法院现场一睹53颗裸钻的风采。截至11月11日上午,司法拍卖平台上共有17万网友点击浏览拍卖界面,1645名网友报名竞拍,经过4676次激烈竞价后,53颗裸钻全部成交,无一流拍。其中,最大一颗、石重3.03克拉的7号裸钻以289301元成交,纯度最高的一颗、石重1.01克拉的2号裸钻经过61次延时,最终以100500元成交。

  

  据介绍,园区法院自2014年初正式入驻淘宝司法拍卖以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竞拍人的“司拍体验”,通过完善拍前准备、拍中指引、拍后交付三大环节,打造全方位“服务型”司法网拍,确保竞买人“买的下来、交的出手、住的进去、用的放心”,5年来已累计上架拍品3438件,成交2344件,成交金额70.65亿元,有效提高了债权回收率,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权益兑现。2019年,园区法院司法拍卖成交金额在全省排名第2,全国排名第15。

  通讯员 王玥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