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解气!男子吃霸王餐:我有精神病!警方:拘10天!
2019/12/25 17: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法律规定,精神病患者在发病期间犯罪,视其病情对行为能力的影响,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或免除刑事处罚。

  然而,近日在常熟发生了一起拿着“精神病”当挡箭牌逃单的事情:一名男子明知付不起账,还到饭店胡吃海喝,说话清楚有条理,一到付账就凭借“精神病单”耍无赖,试图吃霸王餐。警方处理也很果断解气:拘留十天。

  12月19日凌晨,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辖区内一家饭店报警称,有客人消费后不买单。

  据店员反映,客人钱某在凌晨1点的时候走进店里,点了四个菜还有几瓶啤酒,随后坐下来慢悠悠在店内吃了两个钟头,吃完了走到前台。店员算了一下账单,一共243元。

  没想到钱某却拿出纸笔与店员谈起来,他在纸上写道“我被儿子输掉一千万,破产了,一无所有,我在精神病医院治疗两个月,只有10元,苏州夜班车也知道我”的字样,还拿出一张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住院记录。

  店员觉得他可怜就商量说,实在不行给个100元本钱也行。但钱某就是不给,说完就朝店外走。店员记得,他在点菜的时候讲话很清楚,口袋里还掏出一包硬中华,消费能力应该不错,于是跟出去催促钱某买单,没想到钱某索性一屁股坐地上耍赖。

  店员实在没办法了,打电话求助警方。民警了解情况后,询问钱某身上是否有钱付账,或者是否让家人、朋友来帮忙付钱时,钱某说兜里只有10块钱,家人早就不理他了,也没有朋友。说完,他还向民警提供了自己在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住院单,称自己精神分裂,一喝酒脑袋就不好,当民警好奇地问他怎么来饭店的时候,钱某竟然说自己是从大润发打车过来的。

  有钱打的怎么没钱买单呢?说话清楚也很有条理,完全不像一个精神病人。随后,民警查询钱某的涉警记录,发现他的涉警记录竟然多达142起,其中消费纠纷就有20多起,还曾因消费不买单涉嫌诈骗而被拘留过。

  民警立即传唤钱某到派出所询问,钱某这才承认自己明知付不起钱,还去饭店消费。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钱某不仅没认错,态度还很嚣张:“我就是想吃饭喝酒,自己身上又没钱,只好这么干,我不工作哪来的钱,我就是这样的人。”最终,钱某因诈骗被常熟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天。

  通讯员 陈霖 交汇点记者 周娴 穆怀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