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那一刻,他们忘记了河水冰冷,只想救起坠河昏迷的司机
2020/01/02 20: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滨江开发区胡长路和碧周路路口,有一辆黑色轿车被撞下河了,司机困在里面,情况危急!”2020年1月1日中午12点左右,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滨江中队接到这样一起紧急求助。中队指挥室立即指令路面警力前往救援,并调取事故地监控视频,联系报警人了解详细信息,为出动的救援民警提供情报支持。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刘前带领辅警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描述的情况,刘前预判这次救援十分紧急,为了提高救援成功几率,他在赶往现场途中就通知119消防救援部门、派出所赶往现场增援。

  果不其然。刘前等人到达现场看到,黑色轿车倾斜着插在水里,车头已被淹没,幸好河水不深,未浸没驾驶室。更让人感动的是,有热心市民已经下河,奋力打开了车门,但司机被浸泡在河水中,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刘前见状立刻跳入河里,与热心市民一起努力,想拉出被困司机,因司机的脚被卡住,无济于事。刘前只能先让辅警帮忙拖住车子尾部,他左手扶车门,右手托起司机头部,以防司机被呛水,等待119和派出所警力的增援。

  此时河水冰冷刺骨,但内心救人的那股热劲儿,让他和热心市民都忘记了寒冷。就这样在水里泡了约10分钟,滨江派出所民警和119消防人员赶到。借助专业设备和有效措施,司机被众人合力救上岸。

  目前,司机正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江分院救治,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那么,好端端开车怎么坠河了呢?民警调取路口监控画面注意到,这辆黑色轿车开到事发路口时,与对向车道的小车发生碰擦,随后方向失控冲入对向车道,最终坠河。

  警方提醒

  车友们经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避免发生意外。“十字路口的突发风险因素较多,要养成‘备刹’的好习惯,进入路口要提前减速,除必要的加油外,脚应该停留在刹车上,直到通过路口为止,一旦有突发情况,可以让车辆更快停下。”民警说。

  通讯员 陈霖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陶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