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迎“双节”,建筑工地别样活动暖人心
2020/09/30 18: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将疫情对工程交付的影响降到最低,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很多建筑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记者今日获悉,为让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工友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佳节,江苏不少在建项目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各项目职工和工友都将坚守在自己岗位上,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缓解工友们的思乡之情,在愉悦的节日氛围中做好建设工作。”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说。

  9月29日,在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上,开展起手工花灯寄乡情活动。管理员带领建筑工人们以做花灯的形式,托物寄情,感受传统节日氛围。聊到动情之处,很多建筑工人拿起手机和家人通起了电话。“嫂子,快看,我们在做手工灯笼呢!”祝国伢、陈艳娥和自己远在湖北孝感的亲人通视频电话。隔着屏幕看着亲人们的脸庞,他们欣慰地笑了。

  与此同时,相隔20公里的中建三局苏州绿岸12号地块项目的建筑工人们,也聚在一起参加活动。“由于26栋住宅楼同时施工,工期紧,体量大,今年工友师傅们乘坐‘点对点’包车来到工地后都没回过老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双节“来临之际,正值工程主体全面冲出正负零的关键节点,为此,他们特意举办了一场坚守岗位迎‘双节’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制花灯、猜灯谜、赏明月,聊家常。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远离家乡的工友们送上一份关心、一份祝福。

  通讯员 郭庆甜 何叶婷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