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中考咨询火热 苏州高新区3所高中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05/22 16:08  新华报业网  

  临近中考,选择报考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上周末,苏州高新区的3所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段学历教育学校分别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学校的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据统计,开放日当天共有近2800名学生及家长到校咨询招生情况。

  

  据苏州新区一中招生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开放日中,学校派出了十几名教师提供咨询服务,学校长符云峰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新区一中的师资配备、硬件设施及特色教育,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正在构建的“生涯规划”体系。在高考综合改革“3+1+2”模式下,学生将以专业组进行投档,这意味着高一的选科直接决定了高考后的专业填报及录取。面对这一变化,新区一中与东北师范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对学生兴趣、性格等进行调查测试,结合其成绩和意愿,推荐适合报考的大学和相应的专业,并且用VR科技来模拟学习和工作场景。这套“生涯规划”体系让学生对将来的职业生涯有更加详尽的了解,也帮助学生迈好人生选择的第一步。

  

  而在已有76年建校历史的苏州吴县中学,校方按照不同初中学校设立了咨询点,安排老师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具有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并安排专门的引导员带领他们实地感受学校活力,参观学校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学校校长王新民、副校长张会清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介绍吴县中学的特色亮点。

  

  除此以外,苏州实验中学也在近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学校社团嘉年华活动,不少初三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一方面咨询招生考试信息,另一方面领略学校风采,感受校园文化。在今年的招生咨询中,被问及最多的是实验中学今年联合中科院地理推出的“中科创新实验班”的招生录取情况。该实验班以“书院式导师制”为育人机制,倡导“学习即生活,生活即学习”理念,倡导在高中阶段就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的习惯与能力,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各学校在教育优质均衡思路指导下,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鲜明的教学特色与文化。苏州实验中学通过实施“三层九级“培养机制,建设了一支以全国模范教师、学术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优秀教师为中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优秀教师队伍,高级教师占比53.1%,大师学科带头人23人;吴县中学先后成功申报了“以千年古镇为载体的历史文化课程基地”“航海模型与航海文化课程基地”两个省级课程基地;新区一中则以科技教育、民族教育和体育教育特色著称,在全国、省科技发明比赛中获团体优胜奖数十项,学生单项奖200多项,先后被为获评“江苏省英才计划试点学校”“江苏省首批STEM教育试点学校”“中国STA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特色科学工作室”等荣誉。

  据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3所高中段学历教育学校共计划向全市招收2480名高一新生,其中苏州实验中学金山路校区、科技城校区共计划招收22个班级,1020名学生,新区一中将招收15个班级(含新疆班),698名学生,吴县中学计划招收16个班级,共计762名新生。近三年,高新区3所高中段学历教育学校招生名额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樊文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