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贵州铜仁万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5/28 16:35  

  5月27日,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率铜仁市党政考察团来苏州高新区考察,并在苏州高新区召开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共商新一轮对口协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朱民,区领导高晓东、施国华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山区委书记田玉军,铜仁市副市长杨同光,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卫,铜仁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晶等随团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高晓东对铜仁市党政考察团来苏州高新区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自苏州高新区与铜仁万山区结对以来,双方建立了全方位、宽领域、高密度的合作关系,对口协作工作积极推进,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在协作机制方面,建立健全了协作机制,两区主要领导每年互访,召开高层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两地部门、乡镇、企业之间的互访考察日益频繁,截至目前已超过100余批次、1000余人次,达成协议项目50余个;在资金投入方面,今年苏州高新区区级帮扶资金首批1000万元已拨付到位,携手奔小康乡镇(街道)结对、村村(社区)结对、村企结对和文明单位结对资金将于近日完成拨付;在产业合作方面,苏州高新区已支持万山区各类帮扶资金近1亿元,落实项目130余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3000余人。通过对接,落户万山企业11家,推动销往苏州等东部地区的各类铜仁农产品金额近2000万元;在智力协作方面,选派党政干部双向挂职,积极推进教育、医疗“组团式”对口协作,培训各方面人才500余人次,通过劳务招聘、技能培训、政策补助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万山区近100名劳动力在苏州稳定就业,近500名劳动力在省内就近就业;在携手奔小康行动方面,全面深化两区结对共建模式和成效,推动在部门、乡镇、村(社区)等各个层级结对共建。下一步,苏州高新区还将在两地互访交流、人才交流培养、产业项目合作、劳务对口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造东西协作升级版。

  田玉军对苏州高新区一直以来对万山区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万山区要紧紧抓住对口帮扶的重大机遇,虚心求教,不断与苏州高新区深化在产业、教育、卫生、文化、劳务、旅游等领域的帮扶合作关系,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实现共同发展,共建全面小康。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万山区对苏州乃至高新区长期以来对铜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对口帮扶铜仁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帮扶铜仁乃至万山,扶贫协作机制日益完善,资金项目全面落地,产业帮扶带动明显,智力协作务实有效,结对共建日益紧密。他希望,双方以扶贫协作为新起点,深化帮扶合作内容,在文化旅游合作、人才智力支持、农业产业合作等方面全力打造东西协作升级版,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前,陈昌旭一行先后考察了万山形象展示中心、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展厅。(杨井峰 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