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民去上海看病也能刷医保了
2019/05/30 14:27  苏州日报  

  近日,苏州人陆先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门诊看病。就医结算时,他发现直接刷医保卡就能付费了。而在以前,他需要自己垫付费用后回到苏州再报销。

  “苏州与上海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已联网,可实现两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周文蓉介绍,按照国家和江苏省医保局统一部署,苏州积极参加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推进工作。在完成了系统开发、测试和上线等任务后,苏州与上海实现了看病刷卡互通,苏州患者在上海的医疗机构门诊看病可直接刷医保卡报销医药费,不再需要现金垫付。

  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规定,与上海实现门诊刷卡互通后,苏州四类参保人员可在上海220家医疗机构实现门诊就医直接划卡结算。这四类人员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

  苏州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这四类人员异地就医需要先备案、再持卡就医,即持本人社会保障市民卡、身份证至社保经办机构(市本级、吴中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办理赴上海市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转外就医需先至本市具有转院资质的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后再备案,并凭身份证申领江苏省标准社会保障卡持卡就医。据了解,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与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一样,执行“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目录”。

  据介绍,随着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不仅苏州人到上海去看病方便了,上海人到苏州来就医也方便了。据了解,目前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市立医院和苏州市中医医院纳入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上海人在苏州这四家医院门诊看病同样能刷卡付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