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小小卖报童 感恩父母心
2019/06/10 16:47  新华报业网  

  6月8日至9日,由青少年全脑开发中心组织的“小小卖报童”活动在苏州石路步行街举行,来自全市多家幼儿园、小学的475名孩子换上了统一的黄色马甲,共同参加了这场颇具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

  

  青少年全脑开发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全脑教育,全脑开发的教育机构,中心以育人成才而荣耀,致力于塑造幸福家庭的文化产业。帮助家长提升孩子“智”和“慧”全面发展,给孩子一个健全的大脑、完美的人格,强大的心智,健全的心灵,同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轻松自由的学习。

  活动开始前,来自开发中心的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卖报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被分成20人一组,每人手里拿着5份报纸,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各自的卖报区域。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看上去对于卖报的工作充满信心。

  

  可是当活动开始后,一些孩子因为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而显得有些害怕,不敢向来往的路人推销自己手中的报纸。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这些孩子渐渐丢掉了胆小和懦弱,终于成功地卖出了报纸。

  看着自己的孩子从一开始的畏畏缩缩,到初尝成功后的大胆自信,一位家长坦言,孩子以前和陌生人不能主动打招呼、主动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孩子迈出了融入社会的第一步,对今后的发展、与他人的沟通交流都有很大帮助。他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短短一小时的卖报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一声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一定好好学习”,让活动现场的家长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青少年全脑开发中心负责人冯雨果表示,卖报童主题体验活动是一个以重点提升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感恩教育为目的的大型社会实践教育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克服孩子羞涩胆怯的心理,提升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他人的沟通能力,提高环境适应能力,通过活动使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做人,让孩子得到全方位提升,做真正的强者,成为家长的骄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