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树山启动“乡村微旅行之梦回渔稻港湾”活动
2019/06/10 16:53  新华报业网  

  6月7日,在苏州通安金墅太湖边的现代农业园里,一群小朋友们赤着脚丫子在水稻田里撒欢摸鱼,玩尽兴了,在农民伯伯的现场教学下,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沉下身、弯下腰,开始学习插秧,体会“粒粒皆辛苦”。

  

  这是2019年树山微旅行之梦回渔稻港湾的插秧活动现场,该活动是今年树山的乡村微旅行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吸引了近50组家庭参与其中,他们来到乡间,走近田野,体验太湖农耕文化。导游在现场向小朋友们讲解太湖农耕文化的历史,以及一粒米饭的变化过程,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兴奋的涨红了小脸,一个个像放飞了的小鸟,在田埂间撒欢。

  来到正式体验的环节,孩子们挽起裤腿,脱掉鞋袜,深一脚浅一脚下到水田里,弯着腰认真地插起秧苗来。有的孩子一开始不肯下田,但最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都鼓起勇气去体验了一把。“妈妈,看这是我插的秧苗!”8岁的温雅小朋友开心得不亦乐乎。“一开始她还怕水里有虫子还怕脏,后来我不断地鼓励她,她才小心翼翼地下了田。现在的孩子们都在城市里长大,很少有机会接触农村,所以我感觉今天的活动对孩子们来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她的妈妈告诉记者。

  活动同时结合端午这一节气特色,安排了在古莲华寺食素斋、包粽子、缝香包等项目,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从而丰富旅游内容。

  据悉,此次活动将延续到6月16日,同时树山乡村微旅行之梅好仲夏杨梅采摘活动也将于6月15日同步开始。活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安镇进一步加强农业+旅游融合发展,通过乡村微旅行活动,让小朋友体验插秧和收割的现场活动,突出“农耕体验”的特色,来到乡间,走近田野,学习从田间的秧苗到饭桌上的米饭的变化过程,饱览独特的乡村风光,了解真实的农事劳动,向青少年传播太湖农耕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邹萍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