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协昌环保成为中国环境互联网+专委会首批会员单位
2019/06/18 14:30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6 月10 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专委会的使命是为推动互联网与环境领域的深度结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环境管理、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专委会目前共有74家会员单位,包含平台类、IT 类、环保产业类企业以及专门从事环境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等7类企业和机构,构成丰富且多元,它的成立更利于相互间的交流、合作与连接。

  

  “目前,环境监管正在向精细化、主动预防、科学决策转变,迫切需要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环境互联网+专委会旨在吸引更多互联网机构和企业进入环保产业,更好、更快地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的互联网应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表示。

  成立大会上,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汪冬青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报社产业经济部主任班健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百度云、平安智慧、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中节能天融、聚光科技等19 家单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和常委。

  

  作为专委会会员单位之一,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7年来致力于袋式除尘装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是中国袋式除尘器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旗下产品都是企业自主研发、并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同时,协昌环保还在全国范围内首推“气体”和“粉尘”双重防爆,是唯一通过GB150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认证的袋式除尘器配件企业。协昌环保还是袋式除尘器配件行业中唯一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并具有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袋式除尘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技术“烟尘治理袋式除尘运行管理云平台”(简称“云平台”)以及新产品“袋式除尘器用智能电磁脉冲阀”(简称“智能阀”),累积了协昌人十余年的经验,历经四年研发,可减少企业排污能耗15-20%,为其节省巨大的人工成本,并带来更好的管理效益。“云平台”和“智能阀”实现了传统工业烟气治理系统与现代物联网技术的有机融合,诠释了“中国制造2025”在植根于污控领域并颠覆旧有传统和习惯上的重大意义。

  同期举办的首届环境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子江、清华大学教授宋士吉分别就“互联网+助推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改善”、“互联网+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工智能及其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应用探讨”等话题作了主旨演讲。(顾剑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