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召开首届科技奖励大会
2019/06/27 15:36  

  6月26日,苏州市中医医院召开了首届科技奖励大会。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伟良、副主任卜秋,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殷桂霞及苏州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医护人员等参加本次大会。苏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黄菲主持会议。

  

  会上,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医院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加强医院的学科建设,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打造一流的学科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任务。苏州市中医医院始终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目前,医院共有国家级重点专科4个、省级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市级重点学科/专科各5个,学、专科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医院也实现了国家级、省级课题、国家级科技建设项目、国家级中医药科技进步奖、省市级新技术奖、中医SCI 论文等六个方面“零”的突破。作为吴门医派传承与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苏州市中医医院目前拥有2名全国中医药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共培养了数十名师承弟子,为吴门医派学术思想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俊华还对医院下一步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的计划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他强调,苏州市中医医院不仅会继续培养学科人才,推动学科建设,还会培养高端人才,开展吴医传承,并且完善奖励机制,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随后,大会对近年来在科技与人才项目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何焕荣教授、龚正丰教授、葛惠男教授、孟祥奇副主任及颜帅副主任分别作了发言。

  

  谭伟良总结到,此次科技奖励大会是反映苏州市中医医院与时俱进,不断追求卓越,明确发展目标的一次会议。从老中青三代获奖者的发言中可以看出苏州市中医医院注重传承与发展,不断追求进步。正是这样的精神风貌和医院文化才能推动医院更好发展。同时,他也对医院今后在科技进步及人才、学科建设方面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在医院的科技进步、学科建设及人才发展上,要善于运用苏州市委市政府、苏州市卫健委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在健康苏州建设过程中围绕中心工作,在探索以“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过程中来推动医院的科研进步和人才、学科发展;从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吴门医派传承与发展的政策中,加快苏州市中医医院科技进步和学科建设,用改革发展的思路来弘扬发展吴门医派的文化,推动吴门医派的传承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贯彻落实了苏州市中医医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投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还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造就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省、市重点学科和专科,为该院的长远发展、吴门医派的传承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撑。(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