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以精品力作引领社会风尚 安徽文艺出版社携三大主题活动亮相2019江苏书展
2019/06/28 18:53  

  6月27日至30日,2019江苏书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书展上,安徽文艺出版社一共举办了“文学与当下社会——范小青苏州读者分享会”、“著名作家赵焰最新长篇小说《彼岸》首发暨读者分享会”以及“叶炜《转型时代三部曲》新书首发”等三场活动。

  

  28日下午,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登上中心舞台,与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一梅现场对谈“文学与当下社会”。

  

  

  作为一名现实主义作家,范小青十分关注当代社会,因此她的创作始终与时代同步。

  

  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范小青小说典藏长篇都市系列”,包括了《桂香街》、《女同志》、《城市表情》、《城市之光》、《城市民谣》、《城市片断》等作家40年来创作的都市系列代表作,其共同主题是城市,关注的都是都市底层人民和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范小青认为,文学作品必须讲述一个好故事,引导读者跟着故事走。如果故事结束时读者还没有停止思考,那么这就是一部好的作品。

  

  随后,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法制报》总编辑赵焰携最新长篇小说《彼岸》也亮相本届书展。活动现场,赵焰与苏州市吴中区作协主席葛芳畅谈新书创作感想和阅读体验。范小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焰的新作《彼岸》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以“天下第一灵秀之山”黄山为背景,讲述了站在此岸、遥看彼岸的故事。所谓的“彼岸”,即人生的彼岸,表达了生与死、现在与过去遥相呼应、生生不息的关系。作品语言空灵,透视人性,富有美感,将美丽的黄山小镇以及她的故事如画卷般呈现在读者面前,令人身临其境,在感受美的同时也领悟到深刻的人生道理:生与死,不过一岸之隔;时光荏苒,来自彼岸的光,依然可以抵达我们的心灵深处,给我们温暖。

  

  以上两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书展现场众多读者的关注。

  

  此外,6月30日上午还将举行“转型时代三部曲”签售仪式。届时,中国大陆首位创意写作文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叶炜将与江苏省作协副主席、评论家王尧展开现场对谈。(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