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助共赢谋发展,苏州锦溪北社区开展组织共建活动
2019/06/28 19:04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分行第十六党支部与园区东沙湖社工委锦溪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助共赢谋发展”主题共建会议。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实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双方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确保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在会议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工作概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经验,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加强双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组织创先争优,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促进双方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一是开展组织共建。紧跟形势任务需要,拓展和提高共建双方党组织功能,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双方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党建工作交流,形式包括:共同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联合组织党课活动、联组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相互观摩学习等。

  二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文明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双方共同开展社会帮扶、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三是推进业务合作。银行方依据自身具备的专业金融知识,向社区方提供金融信息,同时结合社区居民需要,举办理财金融知识讲座,提供建行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会议结束后,东沙湖社工委锦溪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英带领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分行第十六党支部书记王春莹及其他与会人员参观锦溪北社区党支部的“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党建阵地。

  (黄志华 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