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为老年居民生活保驾护航苏州园区凤凰城社区开展“老有所学”系列活动
2019/07/10 17:01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的生活幸福指数,让居民老有所学。近期,苏州园区凤凰城社区橙色暖阳行动小组携手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韵爱益家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开展了“老有所学”系列活动。

  

  防诈骗知识讲座

  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问题,凤凰城社区邀请来自建设银行的讲师为社区老人开展了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通过举例并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讲授防诈骗知识,帮助老年居民识别理财、保健品中的“陷阱”,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活动旨在提高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在社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

  量血压、查口腔

  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最应关注的问题。为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为老年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凤凰城社区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的量血压、口腔检查活动。现场,医生根据居民的测量结果,对其血压状况做出初步的评估以及专业的健康指导,并将老年人的健康情况登记造册,方便以后的健康指导和定期走访。在口腔检查桌前,医生耐心的为居民检查口腔,并积极解答民众关于口腔健康方面的疑问,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活动深受居民欢迎,有居民表示:“经过专业医生的指导,对自己的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以后多一点这样的活动。”

  画廉 洁团扇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廉洁之风。值此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凤凰城社区开展了“画廉洁团扇”活动。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将画笔和白色的团扇分发给大家。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扇子上写上一个个廉字,并根据自己的想法写上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等语句。有的还勾画出一朵朵美丽的莲花,写上了歌颂莲花的诗句,表达出了廉洁自律的决心。不一会一把把漂亮的团扇就画好了,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扇出一股股清凉的廉洁风,在社区刮起一股廉洁文化之风。(沈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