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情系老年人 科技服务行——苏经院师生走进和源护理院开展党日活动
2019/07/10 18:3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苏州和源护理院,开展了主题为“情系老年人,科技服务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和源护理院副院长林佩霞首先并向苏经院的师生党员介绍了和源护理院的基本概况。信息技术学院的冯蓉珍、马铭慧两位党员利用自身业务技能,精心准备了题名为“智慧养老”和“防电信诈骗”的两场讲座,从科技视角直面智慧医疗养老和老年人防诈骗两个社会关注的话题入手。马铭慧老师亲切地给老人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如果发生怎么采取补救措施等。冯蓉珍老师则介绍了目前苏州智慧养老现状,给老人们示范了如何利用手边资源,譬如说“老人手机”来获取智慧养老服务。冯老师介绍到,老人即使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按下“老人手机”中间的SOS键,“一键直拨”就可接通市区养老智慧平台。平台流转“派单”,老人们即可享受紧急救助、医疗保健、精神慰藉、代购商品、代办手续等12大门类的60多项线下主要服务。专业助老员、社区志愿者和签约服务商都会“随叫随到”,给老人们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同时,两位老师用地道的苏州话耐心解答老人们的每一个问题,就像是和自己家中的长辈在闲话家常。其他师生党员们也纷纷走到老人中去,为其现场演示和解答新技术的困难与困惑。整场活动气氛融洽、效果明显。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聚焦智慧企业、聚力智慧服务、成就智慧人生”为办学定位,实施“433”学生成才工程,鼓励师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此次关注福利院孤寡老人的行动,以科技形式为老人普及智慧养老和防电信诈骗,以讲座形式传播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以一份实实在在的技能和一份真真切切的温情,助力新时代美丽苏州、人文苏州。

  据悉,和源护理院是经苏州市卫计委、民政局批准设置的非营利性医疗护理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以老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替子女尽孝心、为社会献爱心”是福利院的办院理念,主要职能是为入住老人提供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养老服务。(通讯员 刘颢霖)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