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高贸区紧盯小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力争全年“零”事故
2019/08/26 16:35  新华报业网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建设局积极开展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巡查企业300余次,实施登记备案143项,发放停工整改通知单28家。今年以来,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施工领域未发生任何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半年来,高贸区扎实推进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思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题培训,按时制定每月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时汇总每日安全检查情况,时刻分析掌握工程项目安全动态;二是监管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局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率先制定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根据安监网格巡查报送的信息,制作小型建设工程登记报表,同时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指导,对涉及危险性较大的作业活动开展重点监管,制定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个施工期间安全无事故;三是宣传上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建设局上半年开展了2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和3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发放建筑施工安全宣传手册,积极向企业宣传普及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高贸区建设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宏观指导和监督职能,积极部署,为高贸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障。(高贸宣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