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019年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华东一区初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2019/09/23 11:32  新华报业网  

  9月21日上午,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华东一区初赛开幕式在苏经院产教园A108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驰轩先生、苏州连锁商会副秘书长王旭女士、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学院院长蔡滟女士、天虹商场华东区营运部超市事业部华东区营运部总监朱建良先生、苏州常客隆绿原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剑先生、苏州金螳螂商学院副院长罗瑞俊先生、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杨红艳女士、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广济南路餐厅经理张业常女士、盐城市意凡克整体橱柜全屋定制旗舰店店长司马兰女士等嘉宾参加。

  

  开幕式现场

  大赛在上午9:15正式打响。首先进行的是基础知识考核环节,选手们要在30分钟之内,线上完成品类管理、门店营运、零售数据分析、历史地理等知识的50道题的考核。接下来进行的是门店营运沙盘对抗环节,该环节为团队之间的对抗,选手们根据系统设定的市场环境、消费数据、会员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开店、门店日常营运等对抗。整个上午的比赛紧张而有序,各代表队都体现了很高的知识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

  

  上午比赛现场

  在案例汇报环节,各代表队现场获取比赛答辩题目,2小时封闭准备。各代表队的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分析案例数据,制作汇报文案,整个过程认真严谨。由零售企业总经理、人资总监等高管组成的评委根据团队的现场汇报,同时结合答辩情况,为各比赛团队进行评分。汇报过程中,企业高管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对选手汇报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总结。

  

  下午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队和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队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队等9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二队等12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2个高校将进入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总决赛。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吸引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7个高校的27个团队,共计81名学生参与。

  

  闭幕式现场

  此次大赛,加强了各参赛高校的联系,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宽阔舞台,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高超的职业技能,有利于锤炼、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此次大赛也拉近了学校和企业的距离,推动和促进了职业院校和连锁行业共育专业技能型人才的局面,加强了各区域间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讯员:刘颢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