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打造一流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硅谷数模半导体全球总部在苏州高新区启动
2019/10/21 18:32  新华报业网  

  10月19日,IC高速连接及显示技术研讨会暨硅谷数模半导体全球总部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办。新设的全球总部将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集成电路产品。此次硅谷数模半导体全球总部在高新区启动,将进一步加速产业资源的集聚,提升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区领导王牟、陶冠红,硅谷数模董事长林峰,硅谷数模总裁李旭东等出席活动。

  

  硅谷数模是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在显示面板控制器以及高速传输芯片研发领域具有全球领导地位。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表示,项目的启动,既是硅谷数模集聚优势资源、拓宽产业空间的战略之举,也为高新区进一步补强集成电路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不断加强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创新和政策创新,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创新集群,全力打造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

  “硅谷数模将打造全新产品研发基地,提供更为先进的显示面板技术以及高速传输芯片。同时,硅谷数模将汇集全球的产业资源以及顶尖的技术专家来到苏州高新区。”李旭东表示。

  据悉,今年5月,硅谷数模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将母公司主体迁至苏州高新区并打造为硅谷数模全球总部。此举进一步促进公司产业链整合、推动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目前相关变更手续已完成,位于苏州创业园的首期办公场地已完成装修并将启用。

  启动仪式上,硅谷数模还与睿思科技、义隆电子进行签约。睿思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高速数据传输芯片设计公司。此次,硅谷数模和睿思科技合作,将利用硅谷数模在显示和高速混合信号方面的专长与睿思科技在data aggregation、data hub和USB电源传输方面的专长,共同围绕高速接口进行创新性开发。义隆电子总部位于台湾,产品主要涉及人机接口芯片的研发及模块化解决方案。此次,硅谷数模和义隆电子签署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将在物联网高速I/O和沉浸式AI接口方面展开合作。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先后引进了国芯科技、中晟宏芯、长光华芯、RISC-V等一批领军企业,在高端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后端应用等方面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峰峦如聚”的产业高地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活动参与者还围绕AR/VR市场展望、显示市场和技术趋势展望、高速接口的趋势和优势等主题开展演讲和圆桌论坛。(徐力维 顾剑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