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4秒解锁450万法拉利超跑,吴江警方3日追回,真相让人吃惊
2019/11/02 15:45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一辆市价450万的法拉利超跑,配备顶级高科技专业秘钥,短短4秒就被3名蒙面男子破解,悄无声息地消失在茫茫深夜里……这是在诸如《惊天魔盗团》《速度与激情》等电影里才能看到的镜头,却于上周末在苏州吴江真实上演。

 

 

 

 

 

 

  经过近3天艰苦侦查、跨省追捕,10月26日,苏州市公安局吴江分局在山东日照、潍坊等地抓获马某等3人,并缴获了他们的作案工具。11月2日,交汇点记者从吴江警方获悉,马某等三人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短短4秒,450万顶级超跑深夜被解锁

  10月23日下午,吴江公安分局汾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原本停在芦墟一家洗车店内一辆价值450余万的红色法拉利超跑,不翼而飞。

  民警迅速出动,询问了这名报警人,并调取了洗车店内监控。

  

  监控显示——

  10月23号凌晨1点50分,这辆法拉利超跑停在一家洗车店内。凌晨1点51分,3名蒙面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了,经过一番观望后,径直走向这辆法拉利。这3人都戴着头套,其中2人在一旁放风,另一名男子来到了法拉利旁,只见他一手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似乎有什么工具。

  接下来的一幕让众人惊呆了:仅仅4秒,这名男子就把法拉利的车门直接打开了,车辆大灯一直不停闪烁。

  

  短短4秒就能开门?民警猜测,难道作案人员手上有车子的钥匙?当民警找到车主询问时,车主直接否定了这种可能性。

  早有预谋,准备用拖车把跑车拖到山东

  据了解,这款法拉利超跑配备了顶级高科技专业秘钥,钥匙又没有丢失,一般人几乎没法解锁将其开跑。民警判断,这伙人准备充分,显然早有预谋。

  汾湖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作案人员可能窜逃的路线进行分析。经过追踪,民警很快发现了被盗法拉利的踪迹,判断已驶往盐城方向,很可能逃往山东。同时,民警查出马某、赵某、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果不其然。追踪显示,马某等3人开着法拉利抵达盐城后,很快找来一辆拖车,将法拉利开上去,用布全部罩住,准备拖往山东。事不宜迟,10月24日,办案民警立刻前往盐城,很快将主要嫌疑人马某抓获,并截获了载有被盗法拉利的拖车。

  

  随后,根据马某交代,民警又在山东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在山东潍坊、日照两地将嫌疑人赵某、柳某一举抓获。

  此时,距案发时间不过60小时。

  主谋曾丢了走私法拉利超跑,又想偷一辆

  10月26日晚上10点多,办案民警在汾湖派出所对3名嫌疑人进行讯问。

  马某交代,他曾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过一辆走私法拉利,后来爱车丢了,可不敢报警,只能自己四处寻找。后来,马某得知苏州的吴江有一辆类似的车,于是前来查看,发现并非自己遗失的那辆,但此时马某依然心生歹意,决定将车偷走。

  这种法拉利超跑装配了顶级高科技专业秘钥,马某深知必须有专门工具才行,经打听得知锁匠赵某精于此道,不惜花10万重金从山东请赵某出马,制作专门的开锁工具。

  10月23日凌晨,马某与赵某以及赵某的朋友柳某合伙,盗走了这辆法拉利。随后,他们按原定计划,为偷来的法拉利上了一块假牌照,沿高速一路开至江苏盐城。

  只是,马某没想到,车子还没拖回老家,他们就被民警抓获。

  交汇点记者11月1日从苏州吴江警方获悉,马某等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

  交汇点记者同时获悉,吴江警方调查后初步确认,这辆在吴江被盗的法拉利超跑,跟马某丢失的那辆一样,都属于走私车。目前,警方正对这辆红色法拉利超跑的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车友们尤其是超跑发烧友,很多所谓的走私车实为国外重大事故车辆、报废车辆甚至盗抢车辆,经过简单外观包装又成为了一辆新式“豪车”,通过非法途径进入国内,购买这些车辆不但面临巨大的法律风险,而且上路行驶也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所以最好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通讯员 陈敏驹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