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与铜仁市万山区两地团委十大合作项目启动
2019/11/05 16:49  新华报业网  

  为有效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及携手奔小康行动内涵,建立两地青年共建情怀,11月4日,苏州高新区团委举办 “青心MAX”项目启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共建活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出席活动。

  

  活动上,苏州高新区团委和铜仁市万山区团委的十大合作项目正式发布,包括:“万山青年”线上服务平台、万山区“朱小砂”专业行业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组建全域校地合作春晖志愿者联盟、“高新万山缘”青年公益助力品牌、“情定万山”生活服务类品牌、“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类品牌、电商企业家融创工程、基层团建活力工程、非公团组织结对培育工程以及“青年之家”共建工程。项目以“资源共享,因地制宜,精准帮扶,深化交流”为原则,充分融合了两地发展特色。

  活动现场,五家爱心单位受到表彰。其中,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多支志愿服务品牌团队,每年服务人数达4万人。苏州新一造价师价格事务所有限公司设立“新一奖学金”,帮助经济上有困难的优秀大学生, 4年以来已累计捐助40余万元,帮助8名学生。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成立“太阳花”爱心项目,10月份,公司又筹得善款近8000元,计划资助铜仁万山区茶店小学,用于购置图书、书包、文具等物品。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爱心义卖,有孩子们的手工作品、精美刺绣艺术品、万山优质干货以及朱砂饰品等供大家自由选购。义卖所得将捐助至高新区青少年发展基金持续用作爱心事业。

  今年以来,高新区团委汇聚区内公益力量,引领青年传递志愿情怀。通过“六个一”基层调研、“圆梦行动”“新一奖学金”等助学计划,整合资源为有需要的青少年排忧解难。联合青商会制定“青商●公益”爱心帮扶计划,精准对接困境青少年的不同需求。持续开展暖冬行动,积极扶持青少年事务中心等青年服务阵地建设,其中“奔跑吧青春”高新青年公益蓄力跑被评为“苏州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今年八月还组建“小青新”东西部扶贫志愿者团队,深入铜仁市万山区梅花村开展志愿服务。(陈瑜婷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