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区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正式动工
2019/11/13 16:36  新华报业网  

  11月8日上午,苏州市姑苏区粤海广场小区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项目正式开工。这是苏州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的第一部电梯,预计将于明年1月10日完工,通过验收后,楼内居民可以在明年春节前用上电梯。

  

  粤海广场是苏州市区的一处老旧小区,60%以上是老年居民。由于没有安装电梯,不少居住在高层的老年人出行极其不便。多年来,小区居民和物业始终在为增设电梯一事奔波。今年8月,《市政府关于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发布,对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范围、费用承担问题等有了明确规定,这让粤海广场的居民感到高兴。

  

  10月28日,苏州市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和管线单位召开了粤海广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联合审查会议,对该小区10号楼东西单元、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方案进行了审查。随后,在市住建局、姑苏区住建委的牵头下,供电、燃气、自来水、通信等相关管线单位对粤海广场进行了现场踏勘,并根据结果出具了管线迁移方案。

  

  开工当天,施工人员按照方案率先对小区2幢南单元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迁移、改排,为下一步施工空出足够的作业面。紧接着,燃气、污水等管道也进行了迁移。小区增设电梯项目的正式开工让居民们欢呼不已。大家拉起“我们有电梯了”的横幅,以表达激动的心情。

  

  目前,苏州还有4个增设电梯项目正式进入设计阶段,近50个项目处于方案初步设计阶段。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试点步伐,争取在年底前启动试点项目施工程序。(顾剑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