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再协调再优化再创新 苏州园区高贸区助力企业发展转口贸易业务
2019/12/02 16:48  

  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国际贸易业务,在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全球采购中心、资金结算中心等功能型总部机构,助力苏州自贸片区建设,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高度重视转口贸易业务发展情况,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转口贸易业务。

  

  目前企业在开展转口贸易时存在的困难主要是材料的真实性不符合法律认定标准,银行在单证的有效性方面难以把关,造成转口业务艰难开展。同时,高贸区经过调研发现,综保区外企业也对开拓转口贸易模式有需求,从而可以更快地帮助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高贸区针对以上企业在转口贸易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开展协调,通过企业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与外汇管理部门开展业务研讨等多种方式,调研了一批正在开展或准备开展转口贸易业务的企业,理清了发展转口贸易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同时借助苏州自贸片区政策功能平台,不断推进各类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高贸区推动业务种类较齐全的WESCO贸易公司梳理业务模式及相关需求,并及时进行汇总,由苏州外管局积极向总局汇报推动,争取实现多方位监管制度创新。高贸区还陪同艾曼斯公司拜访市外管局,成功解决其系统评级问题。通过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的沟通,高贸区成功推动市外管局召集主要转口贸易企业及其配套银行举办业务研讨会。会后,各企业把相关业务需求、政策诉求上报外汇管理部门,有望尽快实现外汇政策创新、业务流程重塑。

  高贸区将以创新为“底色”,把改革“扛肩头”,继续加强与外管部门及企业的紧密联系,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平台,紧盯政策制度创新,同时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及时上报、解决政策业务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企业贴身贴心的“店小二”,为企业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转口贸易业务在园区蓬勃发展。(高贸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