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寒山钟 世界享 第四十一届苏州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如约而至
2020/01/02 10:35  新华报业网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12月31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十一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如约而至。今年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以“寒山钟世界享”为主题,通过八大迎新内容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苏式跨年盛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活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新年贺词。

  

  

  

  本次活动也是文旅融合开局之年的首个听钟声活动,旨在弘扬“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精神内核,旨在积极打造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一张苏州名片。

  

  当晚,寒山寺内外到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派喜庆的迎新气氛。枫桥大街上,人们穿行于“民俗花灯”“国潮贺岁”“非遗文化”“许愿风铃”等四大主题长廊中,观看特色民俗表演,欣赏精美花灯,与唐朝侍女不倒翁、财神爷、财神鼠、魔童哪吒等国潮卡通形象互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听着风铃清音许下心愿。祈福墙上,一张张福愿卡写满了市民游客的新年愿望。吴门古韵戏台上,昆曲、评弹、民乐、武术、魔术、流行歌舞等表演古韵今风兼具,吸引游人驻足观赏。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大家陆续来到寒山寺内,共同期盼新年钟声的响起。23时38分,李亚平发表新年贺词。他表示,2019的年册里铭刻了苏州聚力奋斗的足迹。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特殊年份里,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对于2020的征程,李亚平希望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勠力同心、奋楫前行,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实现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美收官,开启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续写好新时代“强富美高”建设的新篇章,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23时42分08秒,寒山寺住持秋爽大和尚在钟楼敲响了大钟,钟声悠扬远播,传递希望与祝福。2020年1月1日零时,第108下钟声敲开了新年的大门,人们欢笑着互致新年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融入和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扩大新年听钟声活动的影响,今年寒山寺还与上海龙华寺开展跨区域联动,通过设置直播大屏、共同祈愿、文创汇展等形式,营造两地共同撞钟祈福、喜迎新年的节庆氛围。

  

  作为苏州文旅的亮点与重头戏,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已迈入第41个年头,成为了展示苏州文旅融合新特色、展现苏州城市美好形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亦成为连通古典与时尚、苏州与世界的一座桥梁。(顾任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