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通安良仓 金墅水源米”又获两项省级新荣誉
2020/01/13 16:22  新华报业网  

  日前,由江苏省农技推广协会、省作物协会和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的第四届“华西村”杯江苏好大米品鉴推介会颁奖仪式圆满收官。全省100多家稻米生产企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应邀参加,来自苏州高新区的“通安良仓——金墅水源米”荣获“江苏好大米”金奖、“江苏好大米”十大创优品牌。

  

  据了解,金墅水源米出产自太湖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的苏州高新区通安现代农业园。园区不断优化优质食味水稻品种布局,目前常规粳稻以南粳46为主,搭配苏香粳3号、苏香粳100等,全程使用太湖饮用水源灌溉,推广轮作休耕、测土配方施肥、增施菜粕有机肥、害虫“四诱”、生物农药、人工除草、秸秆还田等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实现了优质与高产的统一。

  2018年8月,通安现代农业园被认定为“苏州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示范创建基地,2019年先后被认定为苏州市级高标准田园小综合体示范基地、苏州市级水稻综合功能示范区创建基地及苏州市级科普基地。2018年金墅水源米获得“苏州大米十大价值品牌”,2019年11月被认定为绿色食品。

  近年来,该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充分发挥示范区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与此同时在互联网大背景下,通过打造线上互联网销售与线下实体店面相结合的“互联网+新型农业”销售模式,不断扩大“通安良仓——金墅水源米”的市场和销售渠道,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朱丽兵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