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通安良仓农事体验教育基地暨通安农耕馆正式启用
2020/01/20 16:27  新华报业网  

  1月17日,苏州高新区通安良仓农事体验教育基地暨通安农耕馆正式启用,区科创局及通安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吸引了5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在农耕馆内,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农耕文化的历史、传统器具的使用方法及价值,让大家直观地感受中华农耕文明中蕴含的丰富智慧。现场还举行了手工年糕制作活动并设立了海棠糕、梅花糕、炒米糕等传统手工小吃摊位,邀请居民共同回味苏州的传统习俗、老手艺和老味道。一块块雪白的年糕,一件件独特的小吃,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精粹。

  

  2019年11月,通安良仓农事体验教育基地获批苏州市第二十一批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基地里陈列有犁、耙、砻、石磨、扬风机、缂丝机等古旧农耕工具和传统手工艺制作器具。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传统的农耕生产生活方式已渐行渐远,渐渐退出人们的视野,有的甚至毁损消逝,逐渐被人们所遗忘。古旧农耕器具和传统手工艺制作器具作为农业文明的主体,蕴含着厚重而又丰富的农耕文化,通安良仓农事体验教育基地收集整理这些器具,创新农业科普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农事体验活动,为通安镇农业科普教育工作搭建了平台,对传承、弘扬和保护好农耕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朱丽兵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