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暖视频】妈妈奶奶被确诊,爷爷爸爸被隔离 “无家可归”的 5岁孩子:我有八个“好妈妈”
2020/02/14 22:50  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江苏省昆山市的一位患者家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家里只留下5岁的孩子。昆山市中医院的8名护士组成了“妈妈团”,充当起小朋友的“临时妈妈”。

  5岁的熙熙活泼可爱,他的老家在湖北襄阳。今年2月初,他一个人孤零零地住进了昆山市中医医院的病房。

  原来,春节期间,熙熙跟随家人回湖北襄阳过年。春节过后,妈妈和奶奶带着他先行回到昆山,爸爸和爷爷则留在老家处理家事。

  后来,由于疫情的原因,爸爸和爷爷只能暂时待在老家。而这时,妈妈和奶奶又陆续出现了咳嗽、鼻塞等症状,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就医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不得不和孩子隔离。

  从没与家人分开过的熙熙一时间“无家可归”,考虑到情况特殊,院方决定,让熙熙暂时住在医院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由八名护士长组成临时“妈妈”团,开始轮流上岗,对熙熙进行24小时陪伴和悉心照料。

  昆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峰英说,临时“妈妈”们都是母亲,而且家里的孩子和熙熙都差不多大,照顾起来有经验。

  大家还组建了一个临时“妈妈”的微信群,排班轮流陪伴熙熙。陈峰英说,每个“妈妈”都尽心尽力,每天为熙熙监测体温,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今天熙熙想吃水果啦,明天想吃小面包小香肠啦,医院办公室也是马上给我们配备到位的。”

  从最开始的害怕、想念亲人,到和八个临时“妈妈”亲密相处,熙熙很快习惯了在病房里的生活。昆山市中医医院创伤骨科护士长缪彩娟说,相处了没两天,后来一到病房,熙熙就能马上认出是哪位“妈妈”来了,“ 他就说我是缪缪阿姨,如果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会想念我们了。”

  好消息传来,熙熙的妈妈已经出院,将回到昆山居家观察隔离,奶奶身体也在好转中。一家人即将团聚,熙熙的妈妈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感谢八位临时“妈妈”无私的爱。(文/华鑫蕊 方超 王璟 视频/朱振海 后期/秦晓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