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日行千里定制包车从外省接员工回苏 苏州科技城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2/28 17:36  

  2月26日晚8时,一辆大巴缓缓靠边停在了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国际中学部项目工地的大门口,16名工人和2名工地负责人陆续下车,经过门口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正式入住工地宿舍,成为该建设项目复工后迎来的第二批工人。

  为加快项目推进,项目部根据人员统计情况,综合工地项目推进情况,由施工方紧急安排专车,往返近1600公里,花费两天时间从河南省民权县接回了16名泥瓦工。

  “苏城码”推行后,项目部要求所有项目的工人全部完成在线申请,这批16名工人全部获得了通行的“绿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上车前对工人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车上要求工人们全部佩戴口罩,一隔一就座,防止人员近距离接触;下车后全体工人再次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后入场。据悉,这批获得绿色“苏城码”的16名工人将于28日正常入场施工,加快项目建设。

  无独有偶,为了推进复工复产,科技城(东渚街道)辖区内企业永津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也通过定制包车的方式,2月19日就从河南南阳接回来39名员工。“受疫情影响,公司节后复工的计划被延迟,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联系外地老员工,也在线上招聘新员工,尽快组织员工到岗,不影响订单交付。”永津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怡忠说,目前公司返岗员工238人,复工率超75%,每天生产5万多件彩色包装箱,主要供货给美的电器、莱克、科沃斯、雅马哈等单位。

  “日行千里,苏州-泊头(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县)-苏州,往返2000多公里,司机师傅和小伙伴们辛苦啦,欢迎回家。” 2月24日,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从河北接回来25名技术工人。“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远在外地不能回来的人员该怎么办?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出台的政策,包车接员工返苏。从决定包车到完成相关部门审批、出发、联络员工,只用了1天时间。”纽威数控人事企管部经理严琴说。据悉,纽威数控目前返岗员工有550人,复工率超70%,工厂开始繁忙起来了。

  位于苏州科技城的纽威数控公司是长江以南产品系列最全,产品型号最多的数控机床企业,产品远销德国、美国、俄罗斯,是我国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7大类,20多个系,100多个型号的数控机床产品。(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