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致敬!苏州女瑜伽教练全器官捐献,延续7人生命

  如果不是动脉瘤,34岁的她,会在瑜伽舞台上继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会陪伴儿子度过他的11岁生日。然而,她却匆匆告别世界,用自己的身躯做出了最后的奉献,让7个人重生或重见光明。她就是苏州第93例器官捐献者——瑜伽老师陈某某。

  4月17日22时45分,34岁的陈某某被推进了张家港市中医院的手术室,医生们和她做了最后告别,开始器官捐献手术。

  “她的心脏、肾脏、肺、眼角膜等多个脏器将移植给需要的人。”张家港市中医院ICU的相关负责人说,陈某某的器官将帮助7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手术室外,陈某某的先生黄某拿着两人的最后一张合影,眼角噙满泪水。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时,她却转身离开了我们。”黄泽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重庆,妻子是一名瑜伽老师,在张家港小有名气,喜欢运动,身体一直很健康。今年4月8日晚,因为头疼欲裂,妻子被送进医院。经脑部CT检查,她被医生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

  “当时出血不多,医生说做手术可以康复的。”黄某记得很清楚,4月12日清晨7点,他带了换洗衣服来医院,手术前还和妻子拍了张合影,“生活中我们很少合影,我主动要求说拍照,她还调侃说穿着病服太丑了,等她康复出院再拍也不迟”。

  让黄某没有想到的是,这张合影竟会是他和妻子的最后一张合影。医生为陈某某进行血管介入栓塞术时,术中动脉瘤破裂,病情加重,陷入深度昏迷。

  之后的几天,黄某说“生活陷入深渊,他每天都在手机的日志里祈祷她好起来”。

  4月16日下午,经专家会诊,陈某某脑部出现不可逆损伤,被宣布为脑死亡。张家港市中医院例行向患者家属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的宣传。

  黄某一开始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冷静下来后他渐渐想通了。他说:“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她的器官能帮到别人,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样,也能让我觉得她还继续活着。”

  在和家里亲属商量后,他忍痛表达了捐献妻子器官的意愿,主动联系了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同意全器官捐献。希望妻子的生命,能以另外一种形式延续。

  当黄某和11岁的儿子说起妈妈的事时,一向坚强的他眼泪总是止不住,“儿子还小,可能还不懂捐献器官的事,但要让他知道,即使妈妈已经不在了,但她仍然帮助了很多人,妈妈做的事,非常重要,非常伟大,帮助了很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对于姐夫黄某的这个决定,陈某某的弟弟也是非常支持,“姐姐和我从小感情就很好,她是个很善良的人,如今这个决定她也一定会赞成。”

  陈某某走了,虽然她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34岁,但她捐献的器官却让更多人重获新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温暖和希望,将无私的大爱留在了人间。

  愿你在天堂能继续自己热爱的一切!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王伟健 张利荣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