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开启吴医传承新篇章 苏州市中医医院自制中医药文创产品
2020/05/07 16:46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近日,一场以“‘医’心向党佑生命 ‘园’梦青春传薪火”为主题的“五四青春团建交流会”在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举行。来自苏州市中医医院的两位青年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医院骨伤科医师吴黎明讲述了在抗疫工作中吴医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的感人事例,医务处的汪鑫则对吴医的文化和传承工作进行了介绍。

  现场,两位青年代表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由苏州市中医医院药学部职工手绘、医院团委设计制作的“药食同源”系列书签。该书签全套共8枚,一枚书签对应一味中药,分别为补肾签(枸杞)、减肥签(莲)、化痰签(枇杷)、疏肝签(佛手)、补气签(人参)、健脾签(山药)、润心签(大枣)以及明目签(车前草)。两位青年代表希望以文创产品为载体,让大家感受吴门医派的深厚底蕴。

  除这套书签外,苏州市中医医院团委还以针灸、火罐、艾灸、推拿、泡脚这五种在外治领域备受欢迎的中医操作为原型,设计制作了系列明信片,将操作现场以漫画的形式呈现,调动各年龄层市民对中医的兴趣。(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