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品牌和设计师亮相伦敦男装周,展示高水平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
2019/06/11 13:50  中国日报网  

  

  在周六的2020年春夏伦敦男装周上,海澜之家旗下男装品牌AEX的四位中国设计师在走秀结束后出场谢幕。中国日报 杜晓颖 摄

  中国日报伦敦6月8日电(记者 杜晓颖)正在伦敦举行的2020年春夏男装周上,中国男装品牌和时装设计师们延续以往的优异表现,通过伦敦男装周这一全球四大男装盛事之一,将出色的中国创意和中国制造带向了国际主流时尚竞技舞台。

  当地时间6月8日,海澜之家携旗下男装品牌AEX上演了一场中国风浓厚的西服系T台秀。其灵感来自于古老铜币。铜币的元素随处可见:衣领、胸前、袖口、配饰,无数的细节展现了铜币外圆内方的几何排列和金属的怀旧质感,独特的东方气韵呼之欲出,展示出了东西方美学融合的独特魅力。

  超过500位国内外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此次大秀:英国时尚协会首席执行官 Caroline Rush、前英国商务大使Lady Barbara Judge、英国约克公爵特使Amanda Thirsk 等英国政商时尚界代表以及伦敦时装周全球代言人胡兵、时尚博主徐峰立,新锐时尚造型师、街拍达人Fil小白,中国影响力男性时尚自媒体杜绍斐等等。

  6月9日,中央圣马丁学院毕业的男装设计师龚力再次携带其品牌8on8来到伦敦男装周的T台上。这一季的灵感来自于伍迪艾伦的电影《沉睡者》,龚力重新诠释了电影中呈现的复古未来主义,并将这个主题与70年代嬉皮士文化融合在一起:四四方方的剪裁、对比色的运用、大翻领、金属扣等等。

  6月10日还将有一场中国女设计师王逢陈的T台秀。王逢陈2015年毕业于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 主修时尚男装。她将自己的审美描述为“大胆、未来主义和有条理”,功能性外套是她设计的精彩之处。出道至今她已经设计了5个系列,其中两个曾在伦敦男装周上亮相。此外她与李维斯(Levi’s)和匡威(Converse)等品牌有过合作。

  

  在周六的2020年春夏伦敦男装周上,模特正在展示海澜之家旗下男装品牌AEX的西服。 中国日报 杜晓颖 摄

  如今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引领下,中国服装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它们正如外圆内方的铜币,于外强调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于内兼有内里品质绝不动摇。

  AEX品牌总经理黄齐表示:“虽然中国在世界时尚舞台还只是有待成长的新生力量,但同时中国又是当之无愧的制造业大国,我们有能力制造出令人骄傲的产品,向世界展现属于中国的新生代时尚力量。”

  龚力的2019年春夏系列服装获得了今年上海时装周“新锐力量”奖。他的毕业秀作品在 2017 伦敦时装周上获得美国版 VOGUE 评论人 Sarah Mower 和 Business of Fashion 等时装媒体好评。

  

  在周六的2020年春夏伦敦男装周上,模特正在展示海澜之家旗下男装品牌AEX的西服。 中国日报 杜晓颖 摄

  2016年,海澜之家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曾展开过深度合作,举行了包括对话沙龙、中英文化设计大赛、中英文化交流年故宫环球艺术时尚盛典等系列活动。目前海澜之家及旗下品牌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日本、越南等国家开设近50家门店。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砥砺奋进中,中国制造业不断修炼内功,从弱转强,目前已经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中国的纺织服装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契机,中国已形成全面开放的发展新格局,一幅时尚全球化的新图景正徐徐展开,借助来自国家和行业的发展合力及广阔平台,越来越多的中国服装品牌和设计师开始有机会真正走向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服装和中国设计的非凡创造力与品牌自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