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方不断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外交部: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19/06/11 16:55  澎湃新闻  

  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近期发表涉及香港言论提问。

  耿爽表示,关于香港特区修例的事情,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立场,香港特区政府已就修例工作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意见,两次调整修例草案,对有关建议作出积极回应。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

  耿爽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继续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有竞争力的地区,事实不容否认。

  耿爽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中方对美方就特区条例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对香港事务不断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谨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