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这些都是微信聊天的“潜规则”!你懂了吗?
2019/06/18 19:00  工人日报客户端  

  最近,长沙一酒吧员工因为在微信工作群中回复了手势而被开除。无独有偶,前几天,也有一位年轻员工因为微信聊天回复“嗯”被老板批评。

  微信作为目前使用最多的聊天工具,在使用过程中也形成了一套自成体系的“潜规则”。

  工人日报小编友情提示:接下来的内容是一份行之有效的微信聊天指南,如果在阅读过程中你觉得自己的膝盖中箭了,那么不妨……好好反思一下!

  第一卷之善用表情

  

  皮笑肉不笑,说的就是这个。

  当然,除了这些固定的表情,表情包也是聊天中的重要部分,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几张表情包上去,分分钟化解尴尬。

  

  第二卷之合理使用标点符号

  现在很多人,在用手机进行聊天的时候,都不使用标点符号。结果就是让和你聊天的人要费很大的力气去搞清楚你究竟想要说什么比如现在你看这段话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

  当然了,标点符号不能不加,但是加的方法不同也会给人不同的感受。

  加“。”显得过于呆板,那么加“~”则会使聊天的氛围轻松许多。

  比如:“最近在忙什么。”

  “最近在忙什么~”

  当然,“~”虽好却不能贪多。当你在和人聊天时用了太多的波浪号~~则会让人有一种不够正式的感觉~~~

  “!”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表达情绪的方式。适当的使用“!”可以很好地调动聊天氛围,使聊天的节奏变得轻松起来。

  比如:“今天按时下班。”

  “今天按时下班!”

  同样的,感叹号也不能在一句话里出现得太过频繁。因为当你和别人在聊天的时候!用了很多的!!真的会让人觉得你很激动!!!并且情绪不稳定!!!!!

  第三卷之合理使用语气词

  “吗、嗯、哦、呢、嘛、哒”这类语气词的使用可以大幅度改善聊天的氛围。

  比如:“小李的报告交了没?”

  “小李的报告交了嘛?”

  当然,即使是用了语气词,细节的不同也会让语气产生天壤之别的差距。

  比如:“小张一会把这份材料打印一下。”“恩。”

  “小张一会把这份材料打印一下。”“嗯嗯。”

  有网友梳理了语气词在使用过程中的排名:

  哦<哦哦<噢噢=嗷嗷

  嗯<恩恩<嗯嗯

  行吧<行<行嘛

  好么<好吗<好嘛

  注意体会其中的差别哦。

  第四卷之其他的小细节

  想好要说什么再打字。想象一下对面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分钟的对方正在输入……但是到最后却什么都没有收到的心情。

  不要发大段的语音。有时候不方便打字需要发语音可以理解,但是连着发好几条将近一分钟的语音,你想过对面的人吗?

  

  谈事情的时候,尽量一次把话说完。把一件事情拆成十句话来讲,对面为了看你的消息不仅要忍受手机响个不停,为了搞清楚你在说什么,还得分页浏览。

  

  虽然各式各样的“潜规则”使人的交往多了一重的“枷锁”,但是社交礼仪不仅适用于现实生活,网络作为现实生活的延伸,同样适用。你觉得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