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海南15家维也纳酒店因不规范地名被通报,酒店总部提出异议
2019/06/18 19:35  澎湃新闻  

  6月12日,海南省民政厅官网发布了《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简称“公示”),共涉及12个城市84个尚未标准化处理的不规范地名,主要为居民区及酒店等大型建筑物。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因崇洋媚外、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而被列入不规范地名清单。

  6月18日,维也纳酒店集团官网发表声明称,关于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公示的《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有15家涉及到该司品牌(维也纳酒店)的相关情况,特做如下声明:一、我司品牌“维也纳酒店”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于2012年9月14日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二、涉事经营主体所使品牌为我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商标注册类别第43类);三、针对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我司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处理结果;四、部分媒体未经我司证实进行大量转载,对我司品牌声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我司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示显示上述15家酒店分别是:海口市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汽车西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会展中心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高铁东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南站店);三亚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亚龙湾千古情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湾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第一市场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儋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琼海市维也纳酒店(振海路店)、维也纳酒店(银海路店)、维也纳智好酒店;东方市维也纳酒店;澄迈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火车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老城软件园店)。

  6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汽车西站店)。该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酒店名称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现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的商标,是有合法权益的,目前维也纳酒店集团(总部)品牌中心正在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处理沟通中。

  之后,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维也纳酒店集团。该集团总机的一位值班工作人员称会将采访事宜转达给公司相关部门。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维也纳酒店集团相关部门的回复。

  上述公示称,根据《民政部 公安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民发〔2018〕146号),依托海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海南省民政厅编写了《海南省“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名录》,在经过市县调查核实并充分征求市县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现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

  6月18日,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维也纳酒店总部在深圳,这些酒店都是连锁加盟的酒店,运营公司登记的工商名称都不是这个名字,“在工商注册的名称是一个规范的地名,你就应该用一个规范的名称,你干嘛要用另外的名字呢?”

  上述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工作人员强调称,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被纳入不规范地名清单的依据,主要是多个市县在工商(现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到这些酒店运营公司的名称与酒店名称不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