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波音:未来20年全球需要逾4万架新飞机 价值6.8万亿美元
2019/06/18 19:39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6月17日, 波音于法国布尔歇发布了其2019年《民用航空市场预测》(CMO)。波音方面预测,不断增长的客运量和飞机退役趋势驱动了未来20年对44040架新飞机的需求,总价值达6.8万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预测值增长了3%。

  波音还预测,全球民用飞机机队与配套的价值9.1万亿美元的航空服务需求,共同构成了目前到2038年总价值达16万亿美元的民用航空市场机遇。

  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Randy Tinseth)说:“民用航空业再次展示了其极大韧性。尽管客运和货运增长有所减缓,所有迹象都表明行业仍在持续前所未有盈利性扩张。事实上,我们看到了较过去更为广阔、深化和平衡的市场。这一健康的市场基础将促进民用机队规模在未来20年中实现翻番,以及与之对应的全寿命周期解决方案的庞大体系。”

  据波音方面预测,未来20年交付的新飞机中,44%将用来替换老旧机型,其余用来满足运力增长需求。新飞机将支持航空运输业客运量年均增长4.6%和货运量年均增长4.2%。考虑到新飞机和继续服役的现有飞机,全球民用机队预计将在2038年前达到50660架。这是波音预测机队规模首次突破5万架。

  其中,最大的飞机细分市场是单通道飞机市场,用户需求预计达到32420架,价值3.8万亿美元,这很大程度上受到低成本航空继续发力、健康的机队替换需求和亚太地区的持续增长驱动。

  在宽体机细分市场方面,波音方面预测未来20年的需求将达到8340架,总价值2.6万亿美元。宽体飞机需求部分受到未来几年中将开始的老旧飞机替换浪潮的驱动。此外,受对更大机型需求的推动,预计未来20年将需要1040架新的大型货机。

  

  目前至2038年新机交付预测

  在航空服务市场方面,波音方面预测,全球机队将继续产生对航空服务的显著需求,包括供应链支持(零件和物流)、维修和工程服务、飞机改装以及航线运营。在未来20年,民用航空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9.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4.2%。

  对此,廷塞斯称,航空服务市场受到新技术和对更高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追求的推动。“在技术层面,我们看到用户使用无人机检查飞机,制造商则利用数据分析来获得改进飞机维修和性能的见解。最为重要的是,用户正在向服务提供商寻求可以帮助他们更高效而可靠地服务客户的解决方案。”

  波音方面预测,在航空服务市场方面,主要包括2.4万亿美元的维修和工程市场,覆盖了针对飞机及其系统/元件和结构的维修或恢复适航状态所需的工作。此外还有价值1.1万亿美元的飞行运行市场,包括与驾驶舱、客舱服务、机组培训和管理及飞机运行的相关服务。

  

  目前至2038年航空服务预测

  在地区市场方面,波音方面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将继续引领未来增长,占有40%的新飞机交付量的和38%的服务价值。北美和欧洲也位列未来增长的三强地区。

  

  目前至2038年民航市场预测

  此外,波音方面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的民用机队将需要更大数量的飞行员、机务和空乘。波音方面预测,未来20年民航业将需要近250万新的航空专业人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