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默克尔公开活动中突颤抖不止:事后笑称“脱水”,已非首次
2019/06/19 16:45  澎湃新闻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6月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突然全身颤抖,引发了外界对她健康状况的高度关注。默克尔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原因是脱水。

  视频显示,默克尔在奏国歌的仪式上全身剧烈颤抖,不过在随后检阅仪仗队时,她的症状已经有所缓和,没有之前那样剧烈的颤抖。

  在此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笑着说:“我后来喝了3杯水,当时我显然缺水了。”她还说自己现在感觉很好。

  泽连斯基也在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的发布会上幽默地表示,当时自己就站在默克尔身边,默克尔“很安全”。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指出,欢迎仪式是在柏林中午的阳光之下进行的。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天气网站发现,柏林6月18日的最高温度接近30度。

  德新社援引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院(Universitätsklinikum Hamburg-Eppendorf)急救部门副主管亚历山大舒尔策(Alexander Schultze)的话说,默克尔的情况并不十分令人担心,在当天的天气情况下,脱水是有可能的。舒尔策认为,结合默克尔此后“喝了3杯水”的说法,可能她当时的确出现了短时间的血液循环问题。

  另一位来自柏林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经科专家也对德新社表示,默克尔的情况看上去像是血液循环问题。

  这并不是默克尔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多家媒体指出,默克尔在2017年访问墨西哥时,也在欢迎仪式上出现了类似此次的颤抖症状,当时也称原因是脱水。

  2014年,默克尔在基民盟代表大会期间突然中断了德国电视二台(ZDF)的采访,政府发言人解释称默克尔当时感觉不适,吃了一些东西并喝了一些饮料后,继续进行了采访。

  另据《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2015年曾有报道称,默克尔在德国南部城市拜罗伊特的瓦格纳艺术节上,在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的幕间休息时突然晕倒,从椅子上跌下,这一报道引起了大范围的关注。但后来政府发言人表示,是剧院餐厅的椅子突然断了,并非默克尔自己晕倒。

  默克尔出生于1954年7月,下个月就将年满65岁。德国《商报》称,默克尔一直以健康的身体状况著称,尤其是在冗长的深夜会议上集中注意力和坚持的能力在全世界都很有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