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山西职高生被同学欺凌致伤致郁?警方:三未成年人被采取措施
2019/06/19 20:29  澎湃新闻  

  

  祁县职业中学出具的情况说明

  6月18日,一位自称是山西祁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的微博用户@你卑鄙但我不 发文称,自去年至今的200余天内多次遭受同学李某某、闫某某等人包括烟头烫手、被褥泼水等在内的“欺凌毒打”。该网友还称,在向班主任反映后又遭加害者的报复。

  澎湃新闻从山西省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针对控诉的事件,警方已在处理。涉案人员均系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措施。

  19日下午,上述投诉学生的表姐告诉澎湃新闻,该文章由其表弟庞某所写,因他目前接受治疗不方便上网,她受权发微博。庞某表姐称,目前医生诊断表弟的状况是神情忧郁、压抑、易紧张、幻听、入睡困难、失眠伴敏感、接触欠主动等。

  庞某表姐称,2018年10月8日起至今年5月7日,表弟被李某某等人用燃着的烟头烫手和烧胡须、用水从头浇湿、棍棒殴打。他的床褥被泼水、床单被烟头烫坏。李某某等人强迫他整理所有人宿舍内务,义务叫餐等。在向班主任吕某反映情况后,他又遭到加害者的报复打击。今年5月8日,表弟因身上多处烫伤、咽部受伤住院治疗。后经医生诊断,发现头部鬓发两边有肿块,患有中度抑郁和焦虑。

  她向澎湃新闻展示了庞某手背遭烟头烫伤所留疤痕的图片及祁县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武警山西总队医院所出具的检查证明。其中祁县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庞某为“咽部损伤”;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临床诊断庞某为“中度抑郁和焦虑状态”,家属需做好24小时安全陪护、防意外、防冲动、防自杀;武警山西总队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庞某为“创伤后应激障碍”,建议继续住院观察治疗。

  此事曝光后,祁县职业高级中学曾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名为“关于我校学生庞某相关舆情的情况说明”文章,称学校在得知庞某的事情后,先后5次看望,安排学校心理老师对其进行2次心理辅导,并请学校法律顾问介入此事,为双方家长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学校校长已垫付医疗费1万元,相关学生家长垫付医药费8千元。

  6月19日下午,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祁县职业高级中学柳姓负责人,但电话未有人接听。

  此外,澎湃新闻从山西省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针对控诉的事件,警方已在处理。涉案人员均系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犯罪嫌疑人孟某、吴某取保候审。

  警方发布的警情通报称,5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学生家长报警,称其子庞某在祁县某中学受到宿舍同学欺负,而且被打受伤。接报警后,祁县公安局立即对案件依法展开调查。经调查取证,初步确认庞某宿舍同学李某、孟某、吴某多次殴打庞某的事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