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不会说话的“战士”:两只搜救犬累瘫在宜宾灾区废墟上
2019/06/20 10:47  封面新闻  

  在长宁发生6.0级地震后,不仅有大量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还有两名不会说话的英雄默默的参与救援!它们就是搜救犬史宾格“大懵”和“巴库”。

  

  “大懵”和“巴库”是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泸州搜救犬支队的队员。它们的妈妈“猪猪”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是身经百战的英雄救援犬。“猪猪”由于年迈体弱,不能上前线。这次,两个儿子再次担当起救援重任。

  “大懵”和“巴库”这两只搜救犬已经参加过去年宜宾兴文的地震救援行动,表现不俗。在兴文救援行动中,它们失去了一位弟弟“贱贱”,它因在废墟中误触疑似剧毒物质导致肝衰竭,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了。

  从17日晚到现在,两只搜救犬一直和救援队员们在一起,忠心耿耿任劳任怨地进行搜索排查工作,它们始终冲在搜救现场的最前锋,不喊苦不喊累。

  入夜,它们疲倦地倒在地上,与队员们一起抓紧时间休息。队长肖兵说,看到它们疲惫的身影真的很心疼,但它们是战士,战士在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面,等救灾结束再让它们回妈妈身边卖萌。

  

  搜救犬宜宾救灾累瘫了的新闻一经发出,许多网友纷纷致敬大英雄“大懵”和“巴库”。

  

  根据中国消防官方统计,在汶川地震中70%的幸存者都是由搜救犬发现的!这个数据是不是完全超乎你的想象!对,它们就是这么厉害!它们才是当之无愧的超级英雄!

  现在救援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消防员、武警官兵、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奋斗在第一线,而在每次这样的灾害中,请不要忘了我们的无言英雄“搜救犬”!

  它们永远是默默的付出,服从命令,从不争名不争利,即使刀山火海也绝无怨言!它们是最勇敢的搜救犬,让我们为这些特别的“战士”一起转发点赞!

  愿你们一切安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