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三大优势”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2019/07/09 19:0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称,在他看来,中国经济有三大优势:一是从城镇化和生产力水平来衡量,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意味着中国还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二是中国通过实践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增长能力。在过去几十年里,很少有国家能够实现两位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但中国实现了,这表明中国在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经验丰富,政府会运用正确的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三是充满活力的中国人民,这是中国经济最大优势。“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经济向消费导向型转变,这将成为经济增长关键而强大的驱动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谈到的中国经济三大优势十分精准。这三大优势,简单的说,就是发展优势,政策优势,人民优势。笔者认为,这“三大优势”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长盛不衰,是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定心丸”。

  发展优势。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今天的中国虽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发展还不平衡;中国的城乡之间还有很大差距。中国的城镇化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也都是中国的发展潜力,这种潜力必然极大的促进生产力水平的提升,极大的促进中国的蓬勃发展。这种发展优势,造福中国人民,给世界经济带来发展机遇。

  政策优势。中国在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经验丰富,政府会运用正确的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就是因为中国有很好的政策优势,今天,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种政策优势的力量更加凸显,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蓬勃发展,无不得益于政策的高瞻远瞩,科学引导。这种独特的优势也日益受到世界的重视。

  人民优势。充满活力的中国人民,这是中国经济最大优势。一方面,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智慧的民族,具有磅礴的创造力量。中国古代文明成就已经证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丰功伟绩已经证明。一方面,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民的消费力巨大,已经形成了庞大的消费市场,这是任何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经济发展内驱力。中国经济必然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的这三大优势,必然让中国经济不管风吹浪打,都能行稳致远,风景这边独好。

  文/殷建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