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人社部印发职称工作首部法律性文件 明确职称评审细则
2019/07/10 13:43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这是我国职称工作的第一部法律性文件。《规定》对职称评审的基本程序、职称评审服务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规定》明确,职称评审是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职称评审的基本程序主要包括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确认等。

  为了确保职称评审质量,加强职称评审监督,《规定》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用人单位等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应当申请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国家对职称评审委员会实行核准备案管理制度。

  在保障申报人合法权益上,《规定》明确要求健全职称评审复查、投诉机制,申报人对涉及本人的评审结果不服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复查、进行投诉,同时明确了申报人在职称评审中的权利救济措施。

  同时,《规定》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职称评审同样适用,使其参加职称评审有依据、有保障。

  该《规定》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