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19/07/21 16:12  中国西藏网  

  7月15-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的时代条件和新的实践,坚持党的执政为民理念,一切工作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检验标准,创造性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明确指出“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始终如一的施政理念:在地方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展现出亲民爱民、忧乐同民的真挚情感。在河北,他以“要同人民唱一曲悠扬的‘农家乐’”的情怀,带领领导班子抓党建、搞改革、促经济、兴教育、引人才,使正定县经济高速发展,工农业总产值节节升高。在福建,他以“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的豪迈,跑遍宁德九县山水,帮助人民脱贫致富;科学谋划“3820”工程,打造福州效能政府;治理长汀水土流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总结晋江发展经验,擘画福建发展蓝图。在浙江,他以“发展不能脱离人民这个根本”的立场,主动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实现浙江经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在上海,他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狠抓反腐倡廉建设,使上海重获政治的稳定和发展的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风雨兼程,访贫问苦,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听民声,察民情,思对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这次到内蒙古自治区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前往有汉族、蒙古族、满族等多民族群众聚居的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四世同堂的“多民族之家”村民张国利家,拉着张国利86岁老母亲的手,亲切地向她问好,并察看了张国利家的院落、客厅、卧室、厨房、厕所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了,环境变好了,乡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要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为了保证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长期执政,国家才能长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中国西藏网 文/周爱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