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惊动@人民日报后,蔡徐坤点了关注
2019/07/22 08:48  环球网  

  周杰伦虽然没开过微博,但微博江湖里从来没少过他的传说。

  7月21日凌晨,周杰伦的超话排名登上第一名。数万网友连续激战几天,众多明星、作家、导演、企业官微加入其中,为最近没出新歌、没拍新电影、也没上新综艺的周杰伦疯狂打榜。

  

  而这一切的狂欢,都源于一个天真的网友提问:

  周杰伦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

  周杰伦粉丝真这么多吗?

  《双截棍》《晴天》《安静》《青花瓷》《彩虹》《告白气球》……提起周杰伦的名字,很多人都能念出一长串作品名单。

  2000年,21岁的周杰伦发行首张个人首张专辑《Jay》, 2002年就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地举办首场个人世界巡回演唱会,出道19年,周杰伦获得奖项无数,也是很多人的第一个偶像,如今的演唱会依然一票难求。

  

  但是前不久,一位网友突然发帖提问:总有人说周杰伦演唱会的票难买,可我看他微博超话都上不了排名,官宣代言、转发评论都没破万,他粉丝真这么多吗?

  

  因为周杰伦没有微博,近些年出新歌的速度有所减慢,在热闹的微博榜单中很少见到他的数据,而年少时代视周杰伦为偶像的人,现在不少已经忙碌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微博打投?不存在的。

  但是,为了给这篇帖子证明周杰伦的影响力,许多隐形的佛系粉丝打算为偶像出山了:我们也要投票、打榜!

  

  哎等等,可是,这打榜应该怎么玩?

  夕阳红粉丝团誓不认输!

  想要把周杰伦超话顶上去,主要有几个“简单”的步骤:

  首先,要找到“周杰伦”超话点击“关注”和“签到”,再通过完成每日的各项任务赚取积分,比如连续访问、签到、转发评论帖子、被评论等等。

  而且每条帖子下面要有至少20条评论,之后再选择“打榜”,“全心全意”把今天赚到的所有积分赠送给偶像。

  

  但是想让数据排名更靠前,如此常规的操作只是一部分,粉丝们还需要开启“分身”,用新的ID再次打投,而且只白天投票也不行,漫漫长夜是其他家粉丝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所以到了晚上也丝毫不能松懈。

  面对如今复杂的打榜玩法,当年被称作互联网时代“新新人类”的80后90后,悄悄抹了一把时代的辛酸泪。当他们忙完加班、哄着孩子入睡,终于喊着支持哥哥的口号冲进超话以后,却发现:这规则实在是太难了、太难了。

  如奇幻作家唐缺说:终于把孩子哄睡着了,中年听众眼线哥拍了拍自己的啤酒肚,强忍着疲惫泡上一保温杯枸杞,准备继续学习如何上网给周杰伦刷数据。

  

  但是,以前怎么说也是半夜起床偷过菜、抢过车位第一名的年轻人,在这种事情上怎么能轻易认输?

  于是,许多周杰伦粉丝开始被迫营业,并成功开启了大型“团建”:发帖一定带上求互评,有人提问就及时回复图文视频打榜教程展开指导,还有模有样学起各种饭圈词汇,根据周杰伦的特点写出了很多令人捧腹的“彩虹屁”:

  

  

  

  在超话的发帖规则里,如果只发帖而评论不够就算水贴,超话就会降,所以在打榜的微博下,还出现了很多10年前的网络互动方式:“我来踩踩”,“别跑堂,记得回踩哦”。网友们还开发了各种学习打榜的表情包,戏称自己是“夕阳红粉丝团“。

  

  

  

  

  由于周杰伦辐射多年的影响力,四天的打榜时间里,除了周杰伦的铁粉,其他明星的粉丝及明星本人、作家、电竞选手等各路大V也迅速集结。比如演员李现、《国家宝藏》导演、五月天的粉丝、孙燕姿的粉丝等等……

  

  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网友都加入了这场狂欢——在一则投票中,有7.4万打榜的网友表示自己是真爱粉,3.8万人说自己是路人粉,还有2.8万人“都不是,凑热闹“。

  

  最终,在无数粉丝几天不懈的努力下:

  7月17日,周杰伦超话排名明星榜第35名;

  7月18日,周杰伦超话跻身排行榜前20名;

  7月19日,周杰伦超话排名打进了前4名;

  7月21日凌晨,周杰伦超话终于成功登顶。

  

  对于这一波“夕阳红粉丝团”打榜记,《人民日报》官方微博21日还发表题为“偶像会发光”的微评称,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映射了时代征候。评论认为,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

  以下是人民微评全文:

  【人民微评:偶像会发光】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在《人民日报》微评发布之后,许多网友在下面跟帖。

  有许多人表示赞同,认为评论这段话“又温暖又有力量”:“流量只是一时,才华才能被世人铭记”。↓

  

  也有人为蔡徐坤打call,认为“每一份热爱都值得被尊重”。↓

  

  还有网友总结说:“我们从不是对立面,只是想为自己喜欢的人倾尽全力!”↓

  

  就在环球网截稿前,蔡徐坤认证微博关注了《人民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