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科创板不止是一块板 更是一块试验田
2019/07/22 13:0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科创板最引人关注的制度创新就是试点注册制。

  纵观中国的证券发行20年,上市发行制度从审核制到核准制再到注册制,经历了逐步成熟的发展过程。

  在审核制和核准制中,监管部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注册制将决定权交给投资者。中国证券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无论是运行机制还是投资者素养,都有了很大提升,现在这个时机推出注册制正当时。

  

  中国证监会市场部主任 李继尊:我国资本市场还不成熟,很多方面需要改革。在科创板这样一个新设的板块先行先试,风险相对小,改革力度可以更大,在这里试好了,可以逐步推开,因此科创板是改革的突破口,改革的试验田。

  另外,券商跟投制也是制度一大亮点,券商跟投自己保荐的股票,这样就把券商的利益和投资者利益、上市企业利益捆绑在了一起,敦促券商勤勉尽责,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处长 高润恒:我们建立了保荐资格和信息披露质量挂钩的机制,保荐机构执业质量不佳的,我们就暂停其在创业板的执业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我们同时暂停他们在主板和创业板的执业资格,前期针对个别保荐机构擅自修改招股说明书的这种情形,我们及时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