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云南回应“饮水遭遇假工程”:已成立工作组调查核实
2019/07/23 11:15  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通过宣威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7月22日20时,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云南省宣威市《饮水遭遇“假工程”》。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发布。

  

  据央视财经报道,最近《经济半小时》栏目接到云南宣威市部分群众的举报,他们反映当地一些村庄的农村饮水工程,中看不中用,百姓喝水困难。国家投入资金修建的饮水工程,成了摆设。

  在海岱镇旧屋村村民们口中,每年旱情最严重的一个多月,全家老小齐上阵背水吃。这样的景象,十多年间一直都在持续。有位村民说,就她连8岁的小孙女也要背十斤的水,一趟就要一个小时。

  天旱导致水越来越少,这种自然现象,村民们很理解,但让村民不能理解的是,早在十年前,当地政府为了解决村里的吃水问题,修建的所谓饮水工程。有村民表示,从2010年蓄水池建成至今,一直都是空的。在村子里,还有另外两个标着“宣威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字样的蓄水池。但村民们却说,蓄水池建好后,他们一滴水也没喝过。十年间,旧屋村村民们一直靠挑水过日子,政府部门的水利工程“形同虚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